close
我違背了和爸媽的約定
又來了第二年的澳洲之行
為的就是想實現出發前的計劃!
這次出發爸媽沒太反對我的決定
只是說「你決定就好」
只有老爸很愛跟我鬧嘴 現在澳幣跌了你可能找不到工作哦!
其實我知道,他希望我留在身邊!

"錢不夠用2"是我第二年來澳洲時, alvin介紹我的一部電影
他說,看了你就會想回台灣!
來了八個多月,我才真的看了這部電影
電影描述三個小孩和一個媽媽的故事!
三個小孩無論是創業或是遇到事業上的困難都回去找媽媽
而媽媽總是無私的為三個孩子付出,連自已的棺材本都拿出來
而當媽媽老了,開始小便失禁、老人痴呆的時候
就開始討論輪流照顧媽媽,後來又嫌麻煩而把媽媽送進老人院
後來因媽媽傷心過度而病重
正當要輸血手術時,剛好其中一個兒子的女兒又車禍
正當大家搶那兩袋珍貴的血袋時
媽媽為了救孫女而拔掉呼吸器
看到這,我也明白為什麼看了會想回台灣了

小的時候,我們什麼都不懂 媽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每一件事
當我們還不會自已上廁所時,媽媽幫我們包尿布、教我們上廁所
當我們還不會拿筷子吃飯時,媽媽教我們怎麼使用餐具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可以對媽媽那麼的自私
從父母身上拿取他們的所有
就算他們沒有一句怨言、如此的心甘情願
我真的覺得自已是個很幸福的小孩
爸爸、媽媽真的對我照顧的算無微不至
讓我有得吃、有得住
也許是這樣,所以我一直捨不得離開家吧!
我好想一直就這樣跟爸媽一直住下去!

現在的我也總是為了自已的夢而去飛
每次打電話回台灣
爸媽關心著有沒有吃飽、天氣冷不冷 要多穿一點
大多數的父母都是一樣,無論孩子飛的多高
都不會離棄孩子
然而
孩子,一個一個的離家飛翔
似乎顯得有點過份的輕鬆
但有時候
我是愧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a0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