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出傳統的驕傲~

說實話 這幾年國片的水準真的大大提升許多
看了一下最近大家討論的陣頭
這種傳統民族技藝原本再普通不過的東西
但是導演的巧手一劃
就變成了勵志令人感動的電影

在美國有爵士鼓、日本有鬼太鼓
台灣也有震撼人心的特有文化--陣頭!

在現代社會觀念裡,我們都會覺得傳統的「扮神」是種不討好的工作,也好像是些社會邊緣人、家庭有問題者、中綴生‥‥才會去從事的活動!但如果沒有這些從事傳統藝術的人去一直傳承著台灣的特有文化,也許就不會有這部電影!

劇中阿西跟廖峻真的不用說,是硬底子派的老演員,如果這部片少了這些老演員感覺就似乎少了一些味道!!而其他的演員,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他們為這部電影的付出,他們的鼓聲充滿了令人感動的感情!而梨子,當他說「對挖怕」的時候,真的是整個笑翻,台語總是令人有莫名的親切感!!而在東隆宮的那一場打鼓讓我覺得有震憾到!因為從一開始的單純打鼓到技術純鍊,鼓聲強而有力覺得整個熱血都在沸騰!~

我想"陣頭"之所以令人感動也許是它原本就活生生的在我們的生活之中,而且它一直都和我們一樣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一部好的電影不只要符合現代人的口味,還要加入一些什麼才能悸動人心!片中年輕人努力的為自已夢想而努力,那種的感動我久久還是無法忘懷!一個能夠傳達到心靈深處的人、音樂或電影都是我們需要去追求的!

這部電影多多少少我讓我們了解到傳統陣頭文化的美,也因為藉由這部電影,把我們生活中平凡到不行的東西,透過電影讓我們了解它對台灣的傳統是多麼的具有重要地位!!而如何保存屬於台灣的在地精神,讓各地的人覺得特別呢?這就得讓我們努力去探索、去執行它!!
就像劇中的阿泰,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a0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