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今天,人在吳哥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哦!
但一切好像還是覺得不久前發生的事!
其實除了千年的古蹟令我們三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
感到驚訝之外
其實,我一直對空邦魯的小孩印象很深刻
走了一趟,我才知道我們台灣的小孩是多麼幸福


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說過:埃及是尼羅河給予埃及人的禮品
印度的恆河為印度古文明的象徵、
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孕育了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
中國的長江資源豐富,歷史文化悠久、
而洞里薩湖就是柬埔寨的代表!



其實到空邦魯的這條路很不好走!汽車才到售票口而已,
還要有人騎著moto載我們去坐船
原本,我們以為是小小的一段路,
但是卻是段崎嶇不平又坑坑洞洞的路,
而司機很很辛苦,因為路況真的差到不行!
路上還有很多大人跟小孩騎著腳踏車,
上面載滿很多的樹枝,路很差,
但大家還是很努力的騎,因為這是他們掙錢的方式!


坐著小孩開著的小船,四週都是好幾樓高的高腳屋、
神秘的在水上森林劃過,所看見的只能用震撼來形容了。
大人忙大人的事,小孩不是在做家事、或是在水中遊玩,
但不是一個人在玩,是小孩揹著小孩的景象!
而他們看見我們也很熱情的打招呼!
所看見的一切都只能用最原始的狀態來形容著!
而全部空邦魯的人民都是靠著這條洞里薩湖的河流生存著!
當經過重重的高腳屋之後就會看到一大片洞里薩湖的美景!
日落慢慢的掉落在洞里薩湖的懷抱中,
面對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覺得心情好平靜!
小何說:「這是日月潭不能比的!」
整個村莊都籠罩著美麗的晚霞,沒有都市的繁忙聲,
這時覺得這個地方安靜極了!



看完日落,小何還特別安排我們上岸看看居民的生活!
(他沒早點說!不然我們可以準備更多東西!)
一上岸,可以很仔細的看到每個高腳屋的樓梯都陡到不行!
無論是小孩或者是老人都小心翼翼的走著!
因為一不小心可是從很高的地方滾下來!
後來看到一堆小朋友,我們就拿出我們帶的文具給小朋友!
但小朋友很夠義氣會"呼朋引伴"
b花:「當時看到好像一堆食人魚包圍著我!」
連最後僅剩的糖果、麵包都給小朋友了!雖然過得生活條件很差,
但我還是可以從他們那明亮的眼神看到他們樂觀的生活態度!
相較我們台灣的小孩,真的跟空邦魯的小小孩不能比!
這我跟b花真的有蠻深的感慨!


回來的時候,也是坐同一台moto回到售票口,但路況真的很差,
有時我跟b花還得下車走一點路再上車,不然moto根本不能動!
都是爛泥巴的路!後來聽小何說!
其實從售票口到我們坐船的這一段路,
在雨季的時候全部都是水!很誇張,因為這段路真的還蠻長的!
呼~~好辛苦的一段路!回來時,我跟b花根本不敢摸頭髮,
因為全部都是紅土灰塵~~>0<
也很謝謝小何為我們安排的行程!


人果然在逆境中會成長的比較快!
唉~~我們真的過得太幸福了!!(感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a0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