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忘不了在診所打工時的那個高達九十歲的阿嬤
雖然她老了,可是身體還算不錯
總是從很遠的地方坐公車到市區
而肩上也總是擔著一大堆的菜
一方面來診所看診、一方面也可以向醫生推銷
而醫生總是會跟他買一些菜
一大把才十幾二十元
等看完醫生,再用走的到市場賣菜
阿嬤很喜歡問診所的護士名字
而她真的很有心,很認真的記我們一大群人的名字
有一回她問我叫什麼
我說:「阿嬤,我叫瑪莉」
(os.完蛋了,阿嬤懂英文嗎?)
阿嬤用她澎湖腔的台語大聲說:
「月裡哦!我女兒也叫月裡ㄟ」
我說:「阿嬤,不是月裡啦!是瑪莉」
而過了兩、三次之後阿嬤也終於記得我叫瑪莉
這件事害我被笑了一段時間

但阿嬤有一陣子心情很不美麗
她說她有四個兒子、二個去世了、一個生病了
我們大家都了解她的無奈
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開
活在世上的人又不見的快樂
但講完後她還是提著一擔的菜往市場去
背影也總是讓人覺得很寂寞
雖然如此,但她邁出診所的同時
我也看見她陽光下滿足的笑容
因為..........





她賣出了一些菜,哈~~~



ps.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們醫生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a0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